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漫谈药物筛选技术之开篇---启示录

漫谈药物筛选技术之开篇---启示录

作者 开水中游泳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药物筛选,目的就是要找到潜在可以开发出药物的活性化合物来,现在一个有活性的化合物就算过了临床前研究的各种实验,最终到成功上市,概率也只有可怜的0.1%,就更别提啥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化合物能成为上市药物的可能性了。所以,我们需要从海量的化合物中去找到我们的初恋---活性化合物。

追爱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可以从2个方面去入手:

第一嘛,从表型角度去筛选,可以换个名词,那就是先上车后买票。就是先只要这个化合物有没有用,有用了,再去研究这个化合物机理、改造优化等等。

第二呢,从靶点角度去筛选,这个嘛,可以理解成,先对自身有充分的了解,知道自己适合找什么样的,然后去海选吧,宁缺毋滥是第一要务。找到合适的化合物,然后再去做结构修改,体内实验验证等等。

好啦,今天就说这点吧,下次我们先从表型筛选角度入手。

大家抓紧安全带,飙车找药,不求长生不老,但求国人多福多寿!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