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给求助帖发帖者的一点建议:求助不是打禅语——如何进行有效交流,“简单明了”四字

给求助帖发帖者的一点建议:求助不是打禅语——如何进行有效交流,“简单明了”四字

作者 Zoning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以前碰到类似的“描述过简单”问题,不自主地躲掉,“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最近几次进地学板块,看到好几个求助贴或交流贴。问题描述不清不楚,想应助吧,不知道他想得到什么解答;不应助吧,又不想“尸位素餐”。这里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应助者一点点建议:
       问题描述务必做到“简单明了”,重点在于明了,不仅仅是简单。很多求助者很“爱惜”文字,光顾着简单了,不管明了了;问题都描述不清楚,让想应助的人怎么应助?好嘛,光理解问题就得三四个回合了。论坛里的专家学者都是义务应助,搞科研工作的大家都比较忙。遇到麻烦的问题,不理睬是人之常情,但如果你描述清楚,大家还是乐意帮你的;但遇到不明了的问题,谁闲着没事儿给玩“猜猜猜”?
      最后,祝大家科研顺利,新年快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