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求助瑞舒伐他汀钙的重结晶或提纯方法

求助瑞舒伐他汀钙的重结晶或提纯方法

作者 cantonfc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做了好久瑞舒伐他汀钙的合成,到了最后终产物跑液相都没达到纯度要求,97%-98%之间,重结晶得到的是粘稠状固体。求助各位大神,应该用什么溶剂重结晶或者有其他的提纯方法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书琴21

    我们公司做过,应该是也遇到过同样问题,我是分析,没参与过这个项目,偶尔听一句,最后找了个合成的专家给解决了,你还是找个牛人指导一下

  • shuishuishu

    去找 一篇文献,美国的 2005年,按照那个专利,优化下,最终成品 瑞舒伐他汀钙单杂 0.05%,纯度99.9左右。不难的

  • shuishuishu

    这个产品  不能碰到有机溶剂,只能从水里面出来(把钠盐做得干净一点,在做钙盐),有一种思路,某个化合物分子极性越来越强,或者越来越弱,那么需要从前面中间体不断纯化。

  • wjt4628

    精制方法:
    在500 ml的四口瓶中,投入20g湿品、乙醇(270 ml),升温至78℃回流溶清,在回流条件下30~40 min滴加水(90 ml),滴完后搅拌10 min,缓慢降温至0~5℃,搅拌析晶1 h,过滤,用乙醇水溶液(50 ml,33%,V/V)淋洗滤饼。将滤饼转入减压烘箱中,在50~55℃减压干燥至恒重,得白色固体(18.7g)

    成盐方法;
    在500 ml的四口瓶中,加入产物(20 g,0.035 mol)、乙醇(200 ml)、盐酸(20 ml,1 mol/L)。升温至36~40℃,在此温度下反应2.5~3 h,TLC跟踪反应(展开剂,乙酸乙酯:正己烷=1:3,V/V),反应结束后,降温至20~25℃。用氢氧化钠溶液(约44 ml,0.5mol/L)调pH至7~8,调完加入氢氧化钠溶液(73ml,0.5mol/L),升温至30~35℃,在此温度下反应30~60 min,反应结束后加入水(100ml),用盐酸(1~2 ml,1 mol/L)调PH至7~8。将料液减压浓缩(水浴温度≤50℃,压力≤-0.095 MPa)至180~200 g。降温至20~25℃,加入乙酸乙酯(100 ml)溶清,静置分层,水相用乙酸乙酯 (30 ml×2)萃取,有机层用饮用水(30 ml×2)洗涤,合并所有水相,称重;减压浓缩(水浴温度≤45℃,压力≤-0.095 MPa)出35~45 g液体,称重220~240 g。液体过滤,用水(10 ml)洗涤,控制温度在5~10℃,在40~60 min滴加氯化钙溶液(70 ml,0.5mol/L),滴完后保温反应1 h;过滤,滤饼用冷水(100 ml×2)淋洗;然后转入减压烘箱中,先在20~25℃减压干燥8 h,然后升温至40~45℃干燥至恒重,得白色固体(15.0 g,收率89.98%),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