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氯化苄酯化水解制备苯甲醇实验方法

氯化苄酯化水解制备苯甲醇实验方法

作者 j1995y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要求具体的实验方法,必须包括具体的每步投料出料的数据以及收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古德里安

    将51g (0140m ol )的氯化苄和76.5g (0.26m ol )苯甲酸钠投入四口烧瓶中,加入230m L 的水和适量的相转移催化剂,搅拌升温,控制在100~103℃,同流4h ,冷却静置分层,保留酯化母液;用稀硫酸中和,过
    滤,回收过量加入的苯甲酸。将生成的苄酯投入到反应烧瓶内,加入50m L 的水并补加相转移催化剂,滴加70g (0.26m ol )30%NaOH ,在反应温度102~105℃下水解3h 。冷却静置分层后,分出有机相,得到粗醇,称重,分析其含量。苯甲醇粗品经减压蒸馏后得苯甲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