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定量分析合金中第二相的测试方法

定量分析合金中第二相的测试方法

作者 upward711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分析合金中第二相的含量除了XRD外,有没有其他准确方法?最好友有文献支持,可追加金币!
请各位虫友畅所欲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专送一血

    把基体溶解掉 秤量余下粉末质量 具体方法可以查看wulailei发表在JAC中的描述。

  • upward711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专送一血 at 2018-12-15 19:20:34
    把基体溶解掉 秤量余下粉末质量 具体方法可以查看wulailei发表在JAC中的描述。

    多谢回复,我看了他的两篇论文,写的并不太详细,有一篇是说用盐酸将基体溶掉,再测一下第二相。请问你可以把你看的论文的名称发给我吗?这种方法应该是第二相萃取,有没有相关的方法之类的

  • neuxutiewei

    哈哈,拍照测量

  • ysr665891

    首先楼主应该确认合金牌号,不同合金第二相成分差异太大,信息不明确无法给出方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