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请问可以用25G光收发器件传输100G信号吗?如果可以的话,需要注意什么呢?

请问可以用25G光收发器件传输100G信号吗?如果可以的话,需要注意什么呢?

作者 wasd890228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问题如题所示@mchen_6431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sosaka

    100G是bit rate还是symbol rate?IM/DD 还是coherent detection?

  • wasd89022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sosaka at 2018-12-11 06:42:34
    100G是bit rate还是symbol rate?IM/DD 还是coherent detection?

    100G是bit rate,IMDD系统

  • wasd89022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yuanxin at 2018-12-10 20:34:25
    除非并行着做,把100Gbps的数据流分成4个并行数据流,每个数据流正好25Gbps,也就是说设备之间要拉4根光纤才能完成单向传输。

    嗯用设备发出4个25G的信号,然后复用器并到一起,成为100G

  • ysosaka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sd890228 at 2018-12-11 08:50:30
    100G是bit rate,IMDD系统...

    可以考虑用PAM4

  • 基极电流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asd890228 at 2018-12-11 08:51:27
    嗯用设备发出4个25G的信号,然后复用器并到一起,成为100G...

    不用四根光纤,还想波分复用,那么这四个光收发器要波长不一样,还要有与之配套的分光器。最好是符合标准的彩色接口。...............说了这么多,无非是说你这样很麻烦,不如换一个100G的光收发器

  • 基极电流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sosaka at 2018-12-11 10:06:21
    可以考虑用PAM4...

    光收发器是二进制数字系统,线性很差(即使驱动电流是4进制,输出的光强不成比例),何况经过线路衰减,到接收端还能分清那几个电平吗?所以不仅不能用于模拟系统,也不适合用于多电平系统。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