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关于mass单元应用求助,感谢各位大神

关于mass单元应用求助,感谢各位大神

作者 lezzzz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就是我建了一个网架结构的模型,我要在节点上加集中质量,用mass21的话,这个单元三个方向的质量是什么意思啊,然后具体怎么应用操作呢?有没有实际例子啊?求助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gao20

    如果质量单元的所有参数 (质量和惯性矩) 在三个方向都是一样的,只要输入一个方向的数据即可;如果三个方向的参数不同 - 主要是惯性矩不同,则需要分别输入相应的数据。
      具体操作思路如下:
        1  定义单元类型为质量单元 mass21:
              ET, ei, mass21    !  定义 mass21 为单元类型编号 ei
            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设置相应的单元关键选项,见帮助文件中有关 mass21 的内容.
        2  定义质量单元的实常数,如有多个不同的质量单元,则需要分别定义实常数:
              r, ri, ......         !  ri - 实常数编号
            实常数的具体参数可见帮助文件中的如下内容:
            Real Constants
              MASSX, MASSY, MASSZ, IXX, IYY, IZZ, if KEYOPT (3) = 0
              MASS, if KEYOPT (3) = 2
              MASS, IZZ, if KEYOPT (3) = 3
              MASS, if KEYOPT (3) = 4
              (MASSX, MASSY, and MASSZ are concentrated mass components in the element coordinate directions. IXX, IYY, and IZZ are rotary inertias about the element coordinate axes. See also KEYOPT(2)).
        3  如有需要,可以定义质量单元的材料编号及密度:
              mp, DENS, mi,  data    !  定义材料编号 mi 的密度,准备用于质量单元
        4  在节点 ni  上添加质量单元 ei,使用实常数 ri; 材料 mi:
              type, ei
              real, ri
              mat, mi
              E, ni            !  在节点 ni  上添加质量单元 ei,实常数 ri; 材料 mi。
        试试吧,

  • shgao20

    试试看:
        在关键点 ki  上添加质量单元 ei,使用实常数 ri; 材料 mi,命令流是:
              type, ei
              real, ri
              mat, mi
              kmash, ki            !  在关键点 ki  上添加质量单元 ei,实常数 ri; 材料 mi。
        菜单路径是:
          Main Menu>Preprocessor>Meshing>Mesh>Keypoints

  • shgao20

    抱歉,最后一条命令应该是:
        kmesh, ki            !  在关键点 ki  上添加质量单元 ei,实常数 ri; 材料 mi。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