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用RDE进行ORR活性测试,铂碳表面催化剂涂布不均匀问题该怎么解决?

用RDE进行ORR活性测试,铂碳表面催化剂涂布不均匀问题该怎么解决?

作者 BreeZeSc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在做燃料电池铂催化剂表面的特性吸附对活性影响的研究。
催化剂是商业的Pt/Pd/C核壳催化剂,制作INK的时候用的是超纯水和异丙醇在冰水中分散。
因为想控制Nafion的量进行活性比较所以在制作INK的时候会出现不添加Nafion或者量极少的情况。
目前所面对的问题是,虽然催化剂在分散的时候分散的还不错,但是在涂布的时候不能在铂碳的表面形成一层均匀的催化剂层。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氙气

    样品研磨均匀,超声时间延长

  • 勤奋求实

    商业的催化剂应该比较好分散,为什么不用乙醇分散呢,乙醇挥发的快,缩短了催化剂在玻碳表面沉积的时间,可能会好一些。

  • mavieking

    大部分做RDE的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我自己的解决办法,首先确定玻碳电极表面打磨光滑并且完全亲水。
    然后可以适当调整Ink配比,比如IPA和水的比例。
    有文章提到把旋转台倒过来,在干燥的过程中旋转RDE,据说可以让催化剂分布更均匀。
    还可以增加载量来做到完全覆盖,但是载量过高MA和ECSA结果可能偏低。
    个人觉得不需要做到完全均匀,只要没有明显的大块GC裸露就行。在没有或者极少Nafion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催化剂在测试过程中不脱落才是问题。

  • KazyDheep

    请问你们用cabot导电炭黑吗,我最近需求一些,能否交流一下?

  • 樱雨夜灯

    请问楼主Pt/C催化剂滴在玻碳电极上不均匀的问题最后怎么解决的?我尝试了好几种不同配比的水和乙醇溶液,都不好,会团聚,求楼主帮助

  • 是nan不是男

    请问催化剂分散和涂覆不均匀问题解决了吗?遇到同样的问题,求助

  • MingGary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avieking at 2018-11-20 14:50:16
    大部分做RDE的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我自己的解决办法,首先确定玻碳电极表面打磨光滑并且完全亲水。
    然后可以适当调整Ink配比,比如IPA和水的比例。
    有文章提到把旋转台倒过来,在干燥的过程中旋转RDE,据说可以让 ...

    请问您能告知我一下旋转台倒置,在干燥的过程中旋转RDE是哪篇文章吗,急求,多谢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