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品生产 >10版GMP对设施设备的要求

10版GMP对设施设备的要求

作者 lwjxz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10版GMP对设施设备的要求

10版GMP对设施设备的要求,重点对较难理解、易出错条款进行解读。
缺陷频率较高的条款
第三十八条:厂房的选址、设计、布局、建造、改造和维护必须符合药品生产要求,应当能够最大限地避免污染、交叉污染、混淆和差错,便于清洁、操作和维护。
此条为原则性条款,此条不符合可能会导致多条缺陷,比如GMP条款第四十七条规定“生产区和储存区应当有足够的空间,确保有序地存放设备。物料、中间产品、待包装产品和成品,避免不同产品或物料的混淆、交叉污染……”,故若厂房的设计被指出存在污染和交叉污染的问题,至少会导致两条缺陷。另外,现在的设计院大多法规理解性不强,导致设计出的图纸存在较多法规不符和现象。10版GMP对设施设备的要求
01.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