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求助,国内博士在日本学术生涯发展的问题

求助,国内博士在日本学术生涯发展的问题

作者 瓦兹河畔之夜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虫友,国内工科(机械)博士毕业,在日本做博后工作,想问几个关于学术生涯发展的问题。
1. 国内博士的身份,有机会在日本拿到终身教职吗?如果有,大家能讲讲身边案例吗,我想参考学习一下。
2. 如果机会非常渺茫或者没有,如果不回国的话,一般在日本博士后生涯结束有哪些出路?
3. 如果机会非常渺茫或者没有,在日本再读一个博士会不会可以更容易干终身教职?另外,这种方法可行吗?我目前已经结婚了,我爱人也可以再读一个博士,我们有很少的积蓄,靠父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听说日本学生签证需要提供担保金,我身边没有例子,不太清楚入学前的奖学金是否能够满足并抵消担保金的需要)
十分感谢各位虫友帮忙~@kiruwa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H.

    1,早些年也许有,近年可能性很小,别说你是国内毕业,就是日本top高校牛组毕业,在日本拿终身教职也是不容易的

  • D.H.

    2:日本博士后之后去美国,或者在理研产总研之类的地方倒是有些长期的职位,但终身制还是趁早死了心吧

  • D.H.

    日本一大群博士在排队,你一个外国人想插队......想留下去公司更现实一点...

  • 闪电德合一君

    机械类不知道,我是数理物质学院,国立大学,整个学院没有一个华人教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