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锂硫电池对于单纯硫正极

锂硫电池对于单纯硫正极

作者 zhooouz123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的是锂硫电池,我看文献上有把自己做的材料和纯硫正极做对比的,说单纯硫作为正极也有800-900的首圈容量,小弟想在这问一下单纯硫作为正极怎么做,我尝试40mg升华硫 5mg乙炔黑 5gPVDF NMP的分散剂 60度干燥12h涂膜之后装配的扣式电池(电解液里有lino3 1%)在测试中只有100的容量且容量损失很大,附上电池循环测试图。图1和图2是同一批做的俩电池。
希望各位赐教

锂硫电池对于单纯硫正极
111.jpg


锂硫电池对于单纯硫正极-1
22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sh200100

    这么点材料,怎么混合均匀的? 要保证定量没问题,反应充分,没有太大溶出损失。

  • zhooouz123

    啊,是5mg  Pvdf 比例8比1比1

  • lsh200100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oouz123 at 2018-11-15 16:56:33
    这个量已经很多了,用手动研磨均匀的。
    ...

    一般用磁力搅拌几个小时。充分溶解粘结剂后,加导电剂充分分散后,加材料充分分散。

  • lsh200100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oouz123 at 2018-11-15 20:41:13
    您好,我们这实验室里没有用磁力搅拌的,都是手动研磨,在做其他电池的时候没有出现问题,我觉得混料装配这方面应该问题不大,现在的疑问就是我用升华硫和乙炔黑和pvdf这样组合做成的电极材料是否可行?文献中纯硫 ...

    你看人家实验是怎么做的。一般理论容量都是化学反应式计算出来的。先了解失效机理、影响因素之类的,别人不好猜你的问题在哪

  • Bentaleb

    如果做纯硫的话我们一般考虑用721的配比。你换个比例试试。另外你这么做涂出来的极片用手搓一下应该会掉料吧。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