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换热器密封改善

换热器密封改善

作者 floweraa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楼主研二,目前做的是陶瓷膜换热实验,就是陶瓷管外面套玻璃管组成换热器,上下两端用不锈钢固定,但发现陶瓷管与不锈钢之间用垫片并不能完全密封,想请问下有什么办法,或者说传统换热器都是采用什么办法或者结构来保证密封的?事关毕业,请大家帮忙解决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r_Moson

    你现在采用的是什么密封?是金属硬密封还是软密封? 硬密封主要是利用金属的挤压变形来使得材料密封,软密封是利用胶圈等之类的进行密封。  第二,你的工况也没有给定,高温还是常温,进行的是油压还是水压还是气压。

  • 13813921817

    垫片上可以加四氟的生料带呀。

  • Mr_Moson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loweraa at 2018-11-15 16:05:08
    现在是硬密封,由于是120度左右高温,没用软的密封圈,管程是气体,管外是液体
    ...

    120 的工况不算恶劣,硬密封和软密封同时使用应该是没问题的,其次如果还有泄压的问题,建议你在此基础上面使用胶密封,汉高的胶肯定没问题,你这个温度不高

  • Mr_Moson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loweraa at 2018-11-15 16:27:28
    好的,感谢!只能继续尝试了
    ...

    还用尝试什么,我给你说的方法肯定行。硬密封要有螺纹,两个螺纹还要配做加工。软密封靠挤压变形。两个一起肯定没问题。省事就用汉高的胶,有耐高温的。最多也就300一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