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段春迎教授课题组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段春迎教授课题组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作者 jinyunhe1990
来源: 小木虫 1450 29 举报帖子
+关注

大连理工大学 张大煜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段春迎教授课题组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段春迎教授,1986年、1989年吉林大学先后获学士与硕士学位,1992年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做访问学者。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功能配位化学研究,研究内容聚焦于金属-有机限域空间的可控组装、仿生识别与不对称催化等。提出的利用构建富含酰胺基团的金属-有机笼状结构的组装策略,广泛用于多种拟酶体系的可控合成与功能强化;利用非手性单元组装的催化材料被Chem. Rev.评价为MOFs不对称催化的重要进展之一(Milestones)。同时,将染料分子组装金属-有机超分子体系的思路,应用于新型能源材料的拓展与研制。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 “973”课题 和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支持计划多项国家级项目。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论文被他引11000余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省部级一等奖 3 项。

副导师金云鹤讲师,2009年以辽宁省高考总分第二名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化学生物学基础科学班,2013年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付华教授,2018年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并加入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段春迎教授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有机超分子材料在能源催化及光电有机催化方面的研究,以及绿色有机化学反应的开发。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多次作为封面文章和亮点文章被评述引用。曾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清华大学“启航奖”等多项奖励奖项。教师主页:http://faculty.dlut.edu.cn/jinyunhe

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亟需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团队,共同发展,现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欢迎报考。

主要研究方向为:1)基于金属-有机超分子体系的新型能源材料。2)基于金属-有机超分子体系的光电催化新型有机反应。3)清洁能源催化的绿色有机化学。

招生要求:
•  具备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及催化等相关专业背景、有一定合成基础;
•  工作踏实,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英语良好,能独立阅读英文文献。

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http://gs.dlut.edu.cn/zsbgs/bszs.htm

联系方式:jinyh18@dlut.edu.cn
请附上个人简历,本科硕士就读学校,本硕成绩单,曾经做过的研究总结等信息!


张大煜学院简介:张大煜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出资建设而成的具有独立物理空间、行政架构和特区机制的学院,采用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为一体的校所合作新模式。学院依托多个研究平台,包括1个国家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和1个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一年来,学院定位于“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术创新的高地,校所合作的纽带,协同育人的先导示范区”,在学校和大连化物所高度关注下和大力支持下,勇担重任,各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学院聘任教师16人,其中包括5位院士、2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