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再来求助职业选择

再来求助职业选择

作者 ormosia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之前发过帖子,得到大家的很多建议。
本人背景,帝都一线中科院系统的老助研,女博士,年近35,非升即走,评副高几年未中。科研能力一般,目前科研成果低谷期难出文章。原团队解散,入新团队,但专业背景处于边缘,需单打独斗撑起自己,需每年30万+3篇SCI,才可保住目前绩效工资,压力大,遂寻找别的工作机会。对于科研,由于最近的压力以及科研方向的不明确,未出成果,非常焦虑,寝食难安。
目前有以下几个机会:
1)帝都某一二本间的高校行政管理岗位,有编制,直接给副高职称,但该岗位也就到副高了,周末需要一天加班,从事工作较为琐碎。具体为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受实验室主任安排工作。待遇年到手预计15万-18万。不太了解该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考核,去了感觉没有科研焦虑感了,但是也没有什么发展前景了。
2)津区排名200左右的实属高校,较为难进。有4年首聘期,考核通过再正式入编,否则解聘。专业较为相符,有本专业硕士点,平台也是一般吧。讲师待遇,年到手约10万吧(但公积金据说不少),职称不是很容易。首聘期中项目要求,或者省部级以上纵向或者120万横向。因为本人青基已有,所以纵向需要申请当地或者面上了,面上基本没戏。即便首聘期过了,副高职称可能也不会很容易能评上,但目前还没有非升即离,年终考核目前有一定要求了,职称也是能上能下。
3)或临近省会城市普通一本,安家费30万,讲师,待遇不高,年到手顶多10万(公积金每月也就一千多),但职称相对容易评上,不出意外2年内能上,但专业不是很想符合,没有平台,需要自己单干,如果自己搞不定也就科研没啥进展了,目前没啥考核要求,所以也可图安逸过日子。

另外,如果继续帝都,相当于放弃科研,对于孩子而言继续在京受教育;如果选择津区,继续科研,全家搬家;如果去省会,保住教师岗位,但科研也没啥长进了,生活安逸,但孩子需要跟过去上学,可能到中学再回京参加高考。爱人工作关系在省会,亦可在帝都工作。
待遇上,帝都这个最高,兼顾孩子教育,但放弃科研未来看不透;专业上,津区这个最符合,但需要过了首聘期+全家搬;省会目前最为安逸,可多时间照顾孩子,但待遇最低,后期孩子上学也得折腾下,
纠结了很久,到了该选择的时候了,本版高人请不吝啬的指点一二。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rmosia

    过来人给点建议不?

  • 柏戍

    帮题主顶一顶~

    话说中科院系统的编制不能带到津区吗?如果可以的话,就免去首聘期的压力了啊

  • ormosia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柏戍 at 2018-11-13 11:00:34
    帮题主顶一顶~

    话说中科院系统的编制不能带到津区吗?如果可以的话,就免去首聘期的压力了啊

    谢谢!!都有首聘期,过了才给正式编制,明确说了。就算副教授换过去还有个准聘期,有个考核通过了可能才是正式副教授了吧。

  • ormosia

    这种偏行政管理的专技岗在高校是一个什么情况,又了解的不?

  • 旭日萍影

    看了您的帖子很是感慨,在帝都待久了去到二线城市或许不太好适应,职称应该也没那么容易,据说地方上的小学初中都很难评职称,如果交际能力或关系很强的话去二线城市应该不错,但相对来说收入不高而房价也并不低;很理解您舍不得放弃科研,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作为女人你已经很厉害了;现在整个大环境的工作都不那么容易,压力大,节奏快,身体和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有些时候可能就是要折腾吧,工作迷茫中的人在经历过折腾的认识,可能太过局限

  • ormosia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旭日萍影 at 2018-11-14 17:11:24
    看了您的帖子很是感慨,在帝都待久了去到二线城市或许不太好适应,职称应该也没那么容易,据说地方上的小学初中都很难评职称,如果交际能力或关系很强的话去二线城市应该不错,但相对来说收入不高而房价也并不低;很 ...

    谢谢您的回复!确实感觉去哪里都要重新开始,留在原地却又无法继续。对科研并非完全无趣,但这一年的焦虑把动力和方向都搞散了,难以达到绩效考核标准,让我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很大的怀疑。以前认定的目标就冲了,现在各种犹豫。所以也担心再次选择选错了,再也没有再选择的机会了,毕竟还有至少20年的工作时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