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镀铝工艺过程是否可以进行数值仿真模拟

镀铝工艺过程是否可以进行数值仿真模拟

作者 Siyu Tia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铝丝经过高温蒸发,冷却到镀膜件上,这个过程是否可以做数值仿真模拟,有没有大神做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ingspin

    没做过,气相沉积问题(对流传质问题)应该一般的CFD都可以算。
    只想说一点,仿真并不是万能的,所以要讨论一个问题能不能算,你需要准确的给出输入并明确你要的输出是什么。单纯拿一个物理现象来说的话,比如气相沉积,算沉积厚度,算沉积的结晶形态和算沉积后的残余应力就是完全不同的计算方法,还有可能你想算的现在的方法很难算出来。所以明确问题是很重要的,对于任何一个现象直接说能算或不能算都是不严谨的态度。

  • pvdmaterial

    蒸镀铝丝可以找我哦

  • huwanpeng2

    涉及到稀薄流体,传统的N-S方程可能不再适用

  • Siyu Tia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kingspin at 2018-11-12 11:56:23
    没做过,气相沉积问题(对流传质问题)应该一般的CFD都可以算。
    只想说一点,仿真并不是万能的,所以要讨论一个问题能不能算,你需要准确的给出输入并明确你要的输出是什么。单纯拿一个物理现象来说的话,比如气相 ...

    后面可能要做这方面的课题研究,还希望不吝赐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