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中药复方指标成分转移率偏高,甚至超过100%

中药复方指标成分转移率偏高,甚至超过100%

作者 hlee1993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在做一中药复方新药开发,在进行单因素考察实验时发现指标成分的转移率偏高,大多在80%-100%之间,更有一组数据中两个指标成分的转移率超过了100%,结果很不正常,今天在园子和某虫发现了好多之前遇到这种情况的战友,也结合大家分析的原因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觉得导致偏高的原因应该是药材检测时提取不完全,因此想咨询一下有经验的前辈,按照药典检测单味药材时如何取样具有代表性,自己之前在打粉时就随手抓一把,打够需要的量其他的就丢掉了,这样是否会引起较大的测定偏差?另外我的复方是水煎煮,煎煮液浓缩制成干粉后再甲醇超声处理,用的色谱条件也是针对复方新开发的,而单味药材只是按照药典超声或回流处理后用药典色谱条件测定,个人认为对比之下复方好像多了提取流程导致单味药材提取不完全,不知道这样考虑是否合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ritang

    中药成分分析太难,数据太大。比如生长环境,采摘时间,天然的还是种植的。我觉得地域性差异大,前年我出现放了一个错误就是地域性差异。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