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求助陶瓷致密性很差,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请各位大神指导

求助陶瓷致密性很差,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请各位大神指导

作者 WYX1234560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请看我用两步烧结法烧结的陶瓷怎么空洞这么多,陶瓷组分是钛酸锶钡,两步烧结法,高温1350°C保温1min,低温1200°C保温4h,粉体为溶胶凝胶法做的BST,不知道是哪一步有问题,造粒也造了,压片时片子承受的压力大概是1000Mp,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inaworm

    说明你的两步法烧结温度不够

    重新更改工艺,尤其是温度

  • 王利182110

    成型工艺检查下,脱模好脱吗?你这个压力太大了,当心生坯有弹性回复。溶胶凝胶法制备的粉体粒度很小的,这个烧结温度说实话很高。平常普通煅烧制备的粉体,做成陶瓷才烧这个温度。有很大的可能是过烧。你参考下。

  • 王利182110

    造粒太干和太湿都不好,控制一下,能达到很好脱模为宜。保压时间延长一些。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