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Amorphous cell模块的construct task构建的水盒子能量为什么是波动的?

Amorphous cell模块的construct task构建的水盒子能量为什么是波动的?

作者 Rodney刘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大家,我用MS的Amorphous cell模块的construct task构建water盒子的时候,得到的数据中,运算结果的能量如下图,是一个波动的能量结果,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是需要改变什么参数计算还是需要注意哪部分参数的设计啊?烦请大神指教,谢谢!

Amorphous cell模块的construct task构建的水盒子能量为什么是波动的?
微信图片_2018102821452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天大化工

    这个情况有很多种可能。模拟时间不够,模拟设定的允许误差过大,采用的力场等等吧,看一下你的其他文碱才行。根据你的描述,首先构建模型的这个模块在设置的时候有选项,要不要每次都优化,要看一下你的设置情况,以及你模拟精度的选择。其次,不管怎样,我觉得你这个情况不是大问题,只要再把你现在的这个结构用其他模块再做一下构型优化或能量最小化就能得到稳定的结构。毕竟你用的模块主要是构建,不是优化。

  • 天大化工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天大化工 at 2018-10-30 15:05:27
    这个情况有很多种可能。模拟时间不够,模拟设定的允许误差过大,采用的力场等等吧,看一下你的其他文碱才行。根据你的描述,首先构建模型的这个模块在设置的时候有选项,要不要每次都优化,要看一下你的设置情况,以 ...

    其次,模拟本身就是波动的,我觉得你这个挺正常的

  • Rodney刘

    另外请问用MS的什么模块可以计算水、二氧化碳这类小分子的摩尔体积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