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race条带很弱且多

race条带很弱且多

作者 requisite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race 用的smart的takara试剂盒,很难扩出目的条带。现在有个疑问就是我的引物确信无问题(测序和转录组测序匹配过,但tm值不高 大多只有50-67的样子)两轮巢式下来引物匹配的情况下总能扩出东西吧,但总是涂抹 要不就是条带多且弱。实验室也有用tm值不高的引物扩出条带的,但我就不行 都快好怀疑人生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美亿美生物

    路过,顶起来

  • GRUBBY_WU

    先看下rna质量如何,rna完整度低,race效果肯定不好,rna的rin值尽量高一点,大于7。另外,race的5端接头引物smarter是dna和rna杂合链,应该保存在-80,避免反复融冻,如果街头降解,f街头接不上,pcr肯定没东西。然后,race产物稀释5-10做pcr,最好和内参一起扩增,做比较。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