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每月2000欧元生活费的CSC-DAAD奖学金申请平台10月20号开放

每月2000欧元生活费的CSC-DAAD奖学金申请平台10月20号开放

作者 老海龟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http://www.daad.org.cn/zh/stipen ... scholarship-program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德两国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完善对中国青年科研人才的资助,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和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在2013年共同设立并启动了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为来自国内普通高校,特别是来自“985”、“211”高校或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提供在德国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为期7至18个月的博士后研究资助。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首次对提交申请时还未(但即将)毕业的博士在读申请者开放,使得2019年7月之前毕业的博士生有机会在毕业之后直接赴德进行博士后研究。
本项目申请者可来自任何专业领域。2019年CSC和DAAD计划共同资助40人赴德国深造。

一览表:
资助对象:来自国内高校,特别是来自“985”、“211”高校或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申请条件:申请时距取得博士学位的时间不超过2年,或将于2019年7月31日之前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在读生。
语言成绩:外语水平合格标准为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雅思6.0/托福80及以上);
2.德语(DSH2/德福14及以上);
3.若不能提交以上语言成绩的,须提供由德方教授出具的语言证明,证明该学生的语言水平已达到相应要求,能够胜任在德期间的日常工作。
资助时间:7-18个月(不可延长)。
资助一年之后,CSC和DAAD将进行联合评审,以决定奖学金生是否可以继续获得资助。
资助金额:
由CSC提供的:                同时由DAAD提供的:
奖学金1300欧元/月        奖学金700欧元/月
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在德保险
一次赴德签证费                3个月的在华德语培训(自选)
2天行前培训
科研补助200欧/月(提供给德国邀请方)
申请和面试时间:请在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间按照“申请材料清单”向DAAD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材料,双方材料要求及申请方式并不相同,详情请关注各自网站信息。最终奖学金人选将通过2019年3月初由CSC和DAAD共同组织的专家面试确定,面试语言为英语。奖学金生最早可于2019年7月起获得资助,资助开始时间最晚不得晚于2020年3月31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olmolsong

    我是从小看着老海归前辈的帖子长大的。谢谢

  • molmolsong

    我是从小看着老海归前辈的帖子长大的。谢谢

  • lqysunshine

    可惜DAAD 不资助博士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