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寻找不含水分的酸性金属氧化物和酸性盐

寻找不含水分的酸性金属氧化物和酸性盐

作者 一个小木虫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万能的虫友们帮忙推荐下酸性金属氧化物和酸性盐做填料,要求不含水,可以为聚氨酯树脂提供酸性氛围,不能电离出活泼氢离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iaomi0401

    我不太懂你需要为聚氨酯提供酸性环境的具体用途是干什么,能达到怎样的效果?但是你又指明必须是酸性金属氧化物,但是聚氨酯又是有机高分子材料,所以具有强氧化性的三氧化铬,五氧化二钒基本上可以排除了,剩下的大概有三氧化钼,三氧化钨,七氧化二铼。但是七氧化二铼是可溶于水的强酸性金属氧化物,而三氧化钼和三氧化钨则难溶于水也基本不与水反应。酸性盐这个范畴就很多了,但不清楚你要具体做什么,不好回答。

  • 一个小木虫

    谢谢,需要不带结合水的,我试过各种有机酸:酒石酸柠檬酸冰醋酸水杨酸硬脂酸衣康酸等,试过各种酸性盐,硝酸盐等酸性体系为了降低羟基和异氰酸酯的反应活性。

  • xiaomi040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一个小木虫 at 2018-10-17 20:05:22
    谢谢,需要不带结合水的,我试过各种有机酸:酒石酸柠檬酸冰醋酸水杨酸硬脂酸衣康酸等,试过各种酸性盐,硝酸盐等酸性体系为了降低羟基和异氰酸酯的反应活性。

    你所指的结合水是结晶水,游离水?对吧!也就是说体系中一旦含有水或着能够在水中电离释放出氢离子的化合物都最好别选,不过异氰酸酯也确实怕水,会生成伯胺和CO2,但我又不太明白了,你加的这些羧酸,就算是你的体系中几乎无水,但羧基和异氰酸酯基的反应活性也要比与羟基的反应差一些,不知道你这么做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
    再一个疑问是,你为了降低羟基和异氰酸酯的反应活性,是为了保留更多的游离羟基么

  • 一个小木虫

    不是留下羧基,只是固化营造一个偏酸性的氛围,增加双组分聚氨酯的可用时间。避免异氰酸酯和水反应生成更多的气泡影响双组分聚氨酯的结合强度

  • a1234567!

    这个使用煅烧高岭土就可以,弱酸性,可以大大提高可用时间,如果想避免微量水的影响可以使用选择性高的催化剂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