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晶体 >关于HRXRD精修cif文件和ins文件问题咨询

关于HRXRD精修cif文件和ins文件问题咨询

作者 soulfung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老哥们,这两天去上海光源测了HRXRD,排队半年,不容易。但拿到数据的时候傻眼了。很多问题都不懂,希望有大侠能够帮帮忙!万分感谢。
问题如下:
1.我得到的是HRXRD数据,实验波长0.6898606。自然峰位和普通的不太一样。那么,我们在Crystallography Open Database网站上面查的cif文件(个人认为是普通xrd测得数据),还能够通用吗。还是说要经过转换,那要怎么转换。
2.不管用fullprof还是GSAS都要输入.ins后缀的仪器信息文件。那么这个HRXRD的仪器文件我要怎么搞到,或者从小木虫上面下的Si.ins文件修改一下就可以了吗?怎么修改。普通的ins文件里面有Ka1和Ka2两个值,还有一个比例值0.5. 我是不是把那一栏删掉,直接填上我的波长即可?



祝各位大侠,文章多多,offer多多。非常感谢,小弟先谢过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eazuri

    用fullProf的pcr文件编辑就可以啦,不需要仪器参数


  • Phys_Xu

    仪器文件应该可以找线站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