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微纳米碳酸钙粒度表征

微纳米碳酸钙粒度表征

作者 wo是小哥哥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科研菜鸟,目前在制微纳米碳酸钙。之前电镜看粒径大多在3-4微米,老板让我测碳酸钙粒度分布情况,我去做DLS(动态光散射),用水做溶剂,结果团聚太严重了,没办法测。
我看文献是使用激光粒度分析仪测试,这个和DLS有什么区别?如果我换用乙醇做溶剂,再加分散剂超声,这样可以用DLS测试吗?麻烦大佬给解答,感激不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这样吧

    动态光散射和激光粒度是一样的,纳米碳酸钙即ACC,在水相中极易聚集转化,因此一般用有机溶剂分散,有机溶剂用无水乙醇就可以。

  • wo是小哥哥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这样吧 at 2018-10-08 20:09:09
    动态光散射和激光粒度是一样的,纳米碳酸钙即ACC,在水相中极易聚集转化,因此一般用有机溶剂分散,有机溶剂用无水乙醇就可以。

    谢谢解答,再问一下无水乙醇分散后,还用再加分散剂吗

  • 13813921817

    用水做溶剂加一些表面活性剂
    碳酸钙越少越好。

  • ekeyan

    可以直接测固体样品的粒径

  • GJ.Ding

    粒径有点大,DLS可能有点不准。可考虑直接在SEM图上测量100个以上的直径。然后得到粒径分布图,比如1~3微米,数量占20%;3微米~5微米,占什么的。平均粒径多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