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MATLAB超越方程画图

MATLAB超越方程画图

作者 xiaolaofu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有一个超越方程的图需要请教一下。
我有一个8乘8的矩阵A,然后用det函数将A转为行列式B,然后用solve函数解出B=0时E的值。
然后我想把theta作为变量,改变thetaa的值,得出不同的E,然后画图。其中E_a是常数。

我的问题是:1.我给theta一个定值时,不能得出确定值。“Unable to find explicit solution. For options, see help. ”
                    2.我不会做theta循环,从而画出theta与E的关系图。

附上我写的程序。
第一次提问不太懂行情,看了一下我有15金币就都写上去了,然后金币不是问题,可以跟我讲,主要是想解决问题。非常感谢~

MATLAB超越方程画图
039ed213a17f95037e58c09b5347ef5.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ndequan

    图片格式不便于问题解决,word文档明确具体问题及要求

  • 姜瑜

    居然是图片,这怎么帮你啊

  • 姜瑜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方程,而且还是复数方程,求解很复杂,符号求解可能解不出来。数值解的话,你可以预设你自变量的一系列取值,然后变成对每个取值求解关于因变量的方程,方程的解就是自变量对应的函数值。但是也是很复杂的,最好是能化简或是近似一下矩阵。我很想帮你,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求解复数方程的经验。

  • 姜瑜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laofu at 2018-10-09 20:58:24
    嗯嗯,谢谢你~我试试,最近也在和老师讨论~
    ...

    B = 2*1i*E*E*E*E - theta+3*E*theta*exp(cos(theta))你要好好检验下你的目的和方程,如果B=0,则要求一个实数等于一个复数,这时只有E=0才有解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