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学 >同一幅影像上的像元值是否具有可比性?

同一幅影像上的像元值是否具有可比性?

作者 阿伟2892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大,最近接触遥感,遇到一个困惑:以扫描方式的光学遥感为例,在一幅影像上每个相元的观测天顶角都不一样,同时地物的反射具有方向性(似乎专业称作二向反射),也就是说每个相元都是在不同角度上观测的,而地物在各个方向的反射率又不一样(并且通常很难获取),这就导致它们的相元值不具有可比性。那么我们拿到的遥感影像对此经过什么矫正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fhang

    传感器不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吗

  • gistop

    理论来说,应该是有这样的差别,但个人觉得这样的差别可能太小了,没有对应的矫正办法。不确定,纯属个人瞎猜。

  • gistop

    这个,估计是不是要分影像,landsat这样的小面积的不处理可以理解  modis这样大面积的不处理感觉差别有点大。不懂,

  • xtl1313113

    这个好像跟反射机制有关的吧,在地表足够复杂的情况下,可以认为各向散射是一样的或者基本没有差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