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关于英语启蒙的你必须要知道的知识

关于英语启蒙的你必须要知道的知识

作者 fanliang1389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英语学习对现在教育来说越来越重要,科学的学习方法教育技巧离不开宝爸宝妈们的陪伴,家庭是孩子最早的老师,因此建议宝爸宝妈们收藏以便日后查看。

首先先问几个问题:

1、孩子几岁学英语最好?

2、我英语不好能教孩子吗?

3、要不要给孩子报英语培训班?

4、绘本琳琅满目,应该给孩子选什么绘本?

5、要不要请外教,以及要不要上在线的一对一的外教课呢?

孩子学英语越小越好吗?

        根据发展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研究,孩子的语言敏感期时间大约是3-6岁之间,部分小朋友可能到7岁,这段时间内大脑语言功能回路最容易发生经验依赖性变化。因为语言学习和许多方面都存在效率和年龄相反的关系——一般说越早接触,可能学的越好,所以接触英语可以尽早,最好是在6岁之前。
      在这里推荐两本书《理解脑——新的学习科学的诞生》和《孩子的世界》,有兴趣的宝爸宝妈们可以看看,我这里有这两本书的电子版,如果您想先睹为快,可以给我留言留下邮箱,我发给您。


英语启蒙注意一下基本认知:

1、先听说,后读写

        文字和语言是不一样的,人人都可以用语言。但是文字对应的是读写技能,需要专门学习才可以。我们学中文都是先从听和说开始的,英文同理,不管是三四岁起步还是五六岁开始,都要遵循相同规律。


2、浸入式学习,不要翻译

        简单点说就是用英语学英语,而不是汉语翻译教英语。“苹果苹果是apple,青蛙青蛙frog”之类的是人为增加母语干扰,先拿出苹果,再翻译过来,如果每个词都这样学习,将来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听说负担。


       正确的做法是,拿着苹果或者指着苹果图片告诉他“This is an apple.”These are pears"指图说词是个不错的办法。

3、短时、高频学英语

        学习英语,不要安排大块时间,我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来专门指导孩子学英语,每天10-15分钟,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就是最好的方法,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且听后面分解。

4、词汇比口音重要

        一口纯正的伦敦腔固然很好,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就像我们都讲普通话,四川普通话(川普)、广东普通发(粤普)、福南普通发(湘普)都能听的懂,也不妨碍人们交流,重要的敢说,敢表达。

        但是词汇的积累却是非常重要的,词汇量如何扩充,如何高效的“背单词”,因篇幅有限,我们会在后面详细介绍。

        因此,英语启蒙教育重点在听说,部分时间在阅读,然后为写打下基础。 但是英语启蒙不是抢跑,不是把高年级的内容放到6岁之前去学习,不科学的抢跑会造成孩子智力的过度开发,反而不利于孩子兴趣的养成。

        如果在6岁之前用科学方法,遵循正确路径进行启蒙,完全可能在10-12岁时达到中国高考的水平,之后就是阅读和听说的练习保温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用更多的精力放在数理化的学习中了,怎么样?有没有心动?那就行动吧!

        后面的文章我们会尽量一一解答在文章前面提出的问题,争取为各位家长们答疑解惑。
总结一下:启蒙过程要先听说后读写,浸入式的短时、高频学习效果更好,积累词汇比纯正口音更重要。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英语启蒙的你必须要知道的知识
qrcode_for_gh_230233571af4_258.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anliang1389

    寄己给寄己顶贴吧

  • 蜗牛姑娘?

    是来推课的吗

  • fanliang138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蜗牛姑娘? at 2018-09-25 11:21:31
    是来推课的吗

    不是。俺希望得到更多的不同的观点的碰撞。教育没有统一标准方法,只有哪个相对效果更好些。然后逐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 蜗牛姑娘?

    其实我觉得你说的挺好的,可是看到后面还以为你是来推课呢

  • fanliang1389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蜗牛姑娘? at 2018-09-25 13:48:42
    其实我觉得你说的挺好的,可是看到后面还以为你是来推课呢

    讲真不是。最近弄的这个公众号,两个目的。一个是督促自己学习英语,另外一个是搜集一些资料,为自己的娃进行高效的启蒙。俺不收费。欢迎蜗牛姑娘来加入哈。嘿嘿

  • yoyo0201

    挺好的,培训机构也是这个模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