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品生产 >药物粉末的冻干工艺

药物粉末的冻干工艺

作者 我执不执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有一本身含水量较低的粉剂,我想把它放入冻干机进一步冻干降低水分,原本2%将至0.3%以下,由于高温干燥易水解变质所以想用冻干,我看到常规的冻干工艺都是药液的冻干,请问我这个粉剂的冻干是不是也一样啊,有没有成熟的工艺呢?我们是打算做生产的。请各位朋友指导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天涯不归路

    工艺都是自己摸索的!另外不同的冻干机  工艺有时不能通用!另外从2%降到0.3%估计冻干周期也长,能不能达到也不好说!

  • taoist5

    2%的水属于自由水还是结合水?如果是结合水,那么冻干需要时间很长,可能效果也不是很好。

  • foxwin

    2%的水属于自由水还是结合水? 如果是结合水,升华是出不掉的,你这种情况只能低温减压干燥。

  • 靖哥哥要努力

    不飘粉算你赢

  • xum123

    1.你这个问题,我们也遇到过,这种是冷干方式。不同物料它的堆密度、共晶点是不同的,冷干工艺也是不同的,下面是我们的一些工艺优化的经验。
    2.铺盘厚度不要超过1.5cm,单位平方米冻干机,物料不要超过5kg。
    3.遇冷最好是降低至共晶点以下20-30℃,维持结冻温度1-2小时。
    4.一次干燥尽量缓慢升温,时间是需要摸索的,一次干燥完,根据压力升降表观反应水分含量。
    5.二次干燥温度尽量升至22-26℃(洁净区要求),维持一段时间,让物料达到这个温度(出箱温度低,物料可能吸收空气水蒸气,返潮),干燥完毕后再做个压力升测试,才出箱,收料。
    6.如果是物料含有结晶水,以上几位老师也说了,采用低温真空干燥方式,在真空干燥箱下部烘盘中,添加助干剂辅助干燥水分。
    希望能够帮到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