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堆肥浸提液种子发芽率测定

堆肥浸提液种子发芽率测定

作者 遗忘的尾巴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提取了堆肥样品浸提液,测定种子发芽率,按照文献9 cm培养皿中铺一张滤纸,放20颗种子(我用的是萝卜种子),加入5ml浸提液(我加了10ml),于生化培养箱中25 oC条件下培育5天,我做了两份,一份放生化培养箱,一份放恒温恒湿培养箱(60%湿度),但是才放进去两天培养皿里面的浸提液全部干掉了,做了好几次都是这样的,不知道文献里面是怎么出来的,他们的不会干吗?而且我加的浸提液是10ml比大部分文献说的5ml浸提液要多,请问有做过种子发芽率测定的大侠吗?能否指点指点?不甚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jhpxl2843

    滤纸厚度是否也有影响?

  • xuguangmeng

    要补水的。

  • 遗忘的尾巴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uguangmeng at 2018-09-20 14:47:07
    要补水的。

    谢谢

  • 木木的小学生

    肯定和水势有关,要么是浸提液浓度过高,种子吸水后,浸提液水势过低,也么就是参照楼上加水

  • wpzj

    需要适当补充浸提液

  • 287314371

    一般是两层滤纸,中间要补水,种子一般用白菜,两天到三天就好了。

  • Royxu

    培养皿有没有盖好,我在恒温非恒湿里面做,也没出现你这种情况啊,另外浸提起码要淹没过种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