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中科院物理所招聘“超快激光/透射电子显微镜”方向博士后一名

中科院物理所招聘“超快激光/透射电子显微镜”方向博士后一名

作者 qhdzch
来源: 小木虫 22750 455 举报帖子
+关注

因科研需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A06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人员1名,合作导师李建奇研究员。

课题介绍:超快透射电子显微镜是一种将超快激光与透射电子显微镜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新型技术,可以用来研究物质在超快激光激发下的动态变化过程,在超快结构动力学、超快磁动力学、新型隐藏量子态探索、激光场与物质相互作用、阿秒电子动力学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前景。课题组近年来成功研制国内首台超快透射电子显微镜,在纳米体系、强关联体系、马氏体材料中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并正在研发新一代场发射超快电镜、球差校正超快电镜以及冷冻超快电镜。

课题组现有四台飞秒激光器,其中两台配有OPA。热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和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各一台,还有一台球差透射电子显微镜已签订订购合同。

拟招聘的博士后1-2名,将从事极低温下超快激光诱导新型量子态,超快激光场与脉冲电子相互作用,超快结构动力学的研究,或者其它与课题组相切合的方向。

一、应聘条件
1、应聘者为凝聚态物理、光学、材料科学等专业博士毕业,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
1)使用过超快激光器,具有超快光谱学或超快结构动力学的研究经历,熟练掌握pump-probe技术、基本的光路调节技能、超快数据处理及分析等;
2)掌握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基本使用技能,熟悉电子能量损失谱、电子全息等技术,使用过液氦低温样品台或其他原位测试技术(尤其是原位激光技术),了解超快电子显微学。
2、聘用期间内需全时工作,不得兼职。

二、聘用待遇
按照中科院物理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发表文章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8号
联系人:朱老师
E-mail: chunhuizhu@iphy.ac.cn

[ Last edited by qhdzch on 2018-9-29 at 14:2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