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药剂学新的研究方向?

药剂学新的研究方向?

作者 蘑菇飞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考研想报药剂,但是听老师说,药剂发展已经接近瓶颈,我想问问大家药剂这一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是转向纳米递药了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cybzyc1986

    我也是毕业以后一直在做药剂学的工作,就目前的工作情况来说还是做口服制剂和注射剂的公司占绝大多数,一些比较大的公司会有一些诸如缓控释制剂、脂质体、长效微球、微乳之类的新型制剂研发。个人感觉药剂这一块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现在中国能做全新原研药的公司非常少,相比之下制剂上的创新门槛就低了很多,很多新型制剂尤其是一些纳米制剂在渐渐的从研究走向实际应用,另外生物药目前仍是以注射方式为主,未来对生物药的制剂创新也是必然的趋势。总是,药学的每个方向都是工业界需要的,如果考虑到未来就业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就接触一些传统制剂相关的知识或者有机会做横向课题与工业界有联系当然会更好。我相信到你毕业的时候对创新制剂的研发需求只可能更多,不用太担心发展前景,

  • 蘑菇飞

    嗯嗯。谢谢你的建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