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有关格氏试剂的制备问题?为什么要加1%的溴化锌或氯化锌?

有关格氏试剂的制备问题?为什么要加1%的溴化锌或氯化锌?

作者 白皛皛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没有哪位大牛做过下面的格氏试剂啊?我按文献上的来,用的1,2-二溴乙烷引发的,加入1,2-二溴乙烷后呈白色悬浮液,是不是有氢氧化铝生成?文献里做这种格氏试剂在添加引发剂(1,2-二溴乙烷)后都加了1%的溴化锌或氯化锌,,为什么需要加溴化锌或氯化锌呢?

有关格氏试剂的制备问题?为什么要加1%的溴化锌或氯化锌?
1.PNG


有关格氏试剂的制备问题?为什么要加1%的溴化锌或氯化锌?-1
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红尘赶路人

    里面会产生氢氧化铝?哪里来的铝?

    添加锌盐是不是降低其活性的?避免发生偶联或者其他副反应?

  • 红尘赶路人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皛皛 at 2018-09-18 09:20:41
    这个格氏试剂的引发本来就很困难,不应该是这个原因吧,而且加的是催化量的,说错了是氢氧化镁
    ...

    做有机锌试剂可以用格氏试剂和锌盐反应制备,一般说锌的类格氏试剂的活性更低,但对一些官能团的耐受性好些。

    但有的文献资料专门说了,格氏试剂中添加锌盐的功效——我是不认同的——故而也没仔细看他怎么论述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