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采用同步CFD软件FloEFD 进行微通道散热器仿真

采用同步CFD软件FloEFD 进行微通道散热器仿真

作者 liyang617730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随着集成电路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在射频微波领域),三维高性能集成电路如GaN等功放器件已广泛应用于小型化的、微系统产品中。由此也带来了电子设备及系统中功耗、热流密度的迅速增加。3D集成电路中持续累积的热耗已经限制了其应用,如何快速有效的进行散热是该领域亟需解决的问题。
针对三种不同微流道散热结构,建立了三维CFD模型来研究其流阻性能和散热能力。分别对比不同流道结构下微通道散热能力,并设计并加工了热测试夹具,自行搭建了液冷测试系统来进行不同结构的热性能测试。

部分仿真结果如下图,附文献一篇,欢迎交流~采用同步CFD软件FloEFD 进行微通道散热器仿真
不同流道结构的三维示意图


采用同步CFD软件FloEFD 进行微通道散热器仿真-1
直通流道结构下的温度与流量关系


采用同步CFD软件FloEFD 进行微通道散热器仿真-2
直通流道结构下的压降与流量关系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