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杯突实验评判涂层结合好坏的标准

杯突实验评判涂层结合好坏的标准

作者 XSM815498719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下图是小弟的一个杯突实验测试后的试样照片,试样为不锈钢基材上面沉积了一层大约40-50微米的金属涂层。压头是直径20mm的抛光不锈钢球,速度为6mm/min, 凹槽深度为5mm。 根据上面这些设定的参数,结合照片,请问小弟的这个涂层结合力怎么样?或者说,一般结合力好的涂层杯突实验的结果会是什么样,比如凹槽的深度达到多少就说明涂层结合力强? 谢谢!

杯突实验评判涂层结合好坏的标准
图片1.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SM815498719

    不要沉啊,顶

  • 沈阳的人

    一般都用划格法,或者拉拔法测量涂层的结合力。极少用杯凸测试涂层,杯凸很难直接说明涂层结合力。

  • XSM815498719

    您好,我的涂层比较软,也比较薄(大约40-50微米), 请问怎么定性的测它的结合强度。另外,杯突的结果我们也是按别人给的标准比对,说这样就算合格了,但是我不知道评判的依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