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Prof Shaobin Wang招收博士生

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Prof Shaobin Wang招收博士生

作者 crozman
来源: 小木虫 13200 26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 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prof shaobin wang 课题组近期招收 3-4名博士生 提供csc 或 全额奖学金

专业方向:化工、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非均相催化、理论计算
拟研究方向:高级催化氧化反应;环境催化; 光、电化学反应 (水解、光电电池等);二氧化碳捕捉、储存和转化; 新型碳材料和金属纳米催化材料设计与制备; 理论计算等
奖学金: 32000 澳元每年(免税)
地址: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基本要求:
(1)硕士学位 (若本科生申请,uoa对成绩和学校都有比较高的要求)
(2)一定的实验室研究经验和 优秀的文章发表经历
(3)具备化工、化学、或材料合成实验技能及了解基本的表征手段, 或熟悉计算软件使用方法(vasp  ms)
(4)能够2024年入学
(5)英语成绩要求

ielt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with 6.0 in writing, speaking, listening and reading


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1. 导师情况: 王老师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之前是澳大利亚 curtin university化学工程系的 john curti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课题组于今年9月搬到阿德莱德大学,王老师被聘为阿大化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Appli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 编辑,Journal of Colloid and  Surface Interfaces共同主编。  王老师博学广知,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催化和能源催化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已发表文章600余篇,google总引用为 79,000多次 h-index 因子为154,是2016-2022的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领域的全球高被引学者。 更重要的是王老师为人非常谦逊、和善,对学生特别有耐心,我们组所有的学生、访问学者、合作者和与王老师交流过的同行都对老师百分之百好评。 跟着王老师读博士一定受益匪浅。

2. 实验室设备: 实验室有全套材料合成,表征以及评估体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催化、高级氧化过程、光催化/光电催化、光热催化、co2循环及转化。课题组经费比较充足 基本上我们不会限制学生够买与实验相关的所有药品(有特别大的安全隐患的药品可再商讨),关于理论计算(有vasp使用经验)的同学,澳洲有两个超算中心,阿大也有一个超级计算机,所以不用担心机时问题 (不要浪费就好)。

3. 课题组气氛: 王老师人特别好  组里的学术气氛也很好 不push 很自由  大家的课题都是相对独立的,组内有三个博士后   只要老师和博士后们在办公室的时候 学生随时都可以敲门进来讨论问题   组里近5年来的博士生 基本3年左右都可以顺利交论文 (最多3.5年)不会出现延毕现象

5. 关于阿大:阿大是澳洲八大高校之一,世界排名100左右,百度有很详细的关于阿德莱德大学的信息,我就不在这里过多介绍。博士毕业后阿德莱德有加分,移民相对澳洲别的洲更容易一些。学校在市区正中心,和商业街隔一条马路,吃饭和购物都很方便,无论是csc还是全奖都够覆盖生活费。

6. 申请csc 还是全奖 ?  我们相对的对申请全额奖学金的学生期待会更高一点。但正式入学后,组内不论是访问、csc、还是全奖的学生都是统一对待的,没有任何区别,学校也会把奖学金补到跟全奖一样。  

我尽量把大家想知道的信息都写在上边了    请大家尽量不要重复地发邮件 再询问上边提到的问题和事项了

感谢大家的关注,也欢迎加入我们课题组   如果对以上职位感兴趣 并满足语言成绩要求 请发语言成绩,cv和简单的个人介绍给我  xiaoguang.duan@adelaide.edu.au(英文最好 中文也可以,请主要列出科研经历,成果和学术背景等)


因为工作比较忙,我会尽量尽快回复收到的邮件,如果回复稍晚也请见谅!

祝各位同学不论去哪里读博士都会学业有成  牛文多多 前途似锦!

[ last edited by crozman on 2023-6-18 at 09:53 ]

[ Last edited by crozman on 2023-6-18 at 09:56 ]

[ 来自版块群 澳洲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