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奔驰EQC续航450Km 采用LG电池组

奔驰EQC续航450Km 采用LG电池组

作者 ywuweizi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9月4日,奔驰在斯德哥尔摩公布了首款纯电动汽车EQC400的具体参数,新车搭载来自韩国LG的锂电池组,其容量为80kWh,综合工况续航450km。三电系统(电机、电控、电池)决定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能耗、动力性能和生产成本,对是电动车的核心部分,以下为奔驰EQC400的具体配置情况:

▍动力系统:最大扭矩765牛米,百公里提速时间5.1秒

新车采用双电机设计,前后轴各搭载一个电机,实现全时四驱,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综合扭矩765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秒,最高车速180km/h。


奔驰为EQC400研发新的电控系统。前置电机确保低、中载荷时的高效驱动,节省电力。后置电机负责驱动,提高运动性动态表现。电机最高转速达到12000转/分钟。

▍续航里程:搭载LG 80kWh电池组,工况续航450公里

容量方面,据了解,奔驰EQC400新车搭载来自韩国LG的锂电池组,由6个大小不同的电池模块、384个同样的电芯组成,其容量为80kWh,综合工况续航450km。这个电池组容量水平与此前LG供货给捷豹i-pace的一样。

全新奔驰EQC400整车重量达2425kg,其中包含650kg的电池组重量。技术人员表示,虽然电池组较重,但没有影响驾驶性能及续航里程。



安全方面,电池包经历了防撞、防水、防过热安全测试。电池组呈板状,放置在车身底部,跟特斯拉类似。为了保证电池组安全,车身底部侧面设置防撞梁缓冲区,吸收碰撞能量。前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模块加装了笼式防撞梁及缓冲构件。电池还经历了穿刺测试,碰撞时电池组可以自动断电。



温控方面,电池组采用液冷系统进行加热和降温。可保证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并可实现在零下25度以上,40分钟内把电量从10%充至80%。电池组质保期为8年或16万公里。



快充方面,快充电口设置在车尾,40分钟可以把电量从10%充至80%,充电功率最高110kw,2020年可达到300kw。技术人员介绍,测试结果显示,在零下25度时快充可以实现。但零下25度以下时无法快充。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C400将于2019年实现国产,电池组由奔驰自己生产,电芯将采用宁德时代电池组。目前,搭载80kWh电池组的电动汽车,有特斯拉、捷豹I-pace、奔驰EQC400,腾势和蔚来ES8搭载了70kWh电池组,其他它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都在60度及以下。奔驰EQC400值得期待。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