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阻抗谱基础问题

求助阻抗谱基础问题

作者 tl-tomorrow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做的是光催化方向  EIS说明电荷分离变快,下面是审稿人的问题,自己不懂阻抗的只是,特此求助。
why can't we see the semi-circle in the Nyquist plot. Or is it at the very beginning and what is shown is mostly the diffusion controlled slope.

求助阻抗谱基础问题
图片1.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ckcd12

    单从阻抗谱形状看,看似直线,但如果低频足够低,整个阻抗谱也许就是一个被压制的大圆弧,现在显示的只是整个大圆弧的小段。
    定性看,光照明显降低了体系阻抗,定量分析的话,需要通过等效电路拟合,等效电路选择要看相位角图。
    你既然文章都投了,应该读过类似的文献,参考他们的解释来理解你的情况。

  • tl-tomorrow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cd12 at 2018-09-04 16:58:53
    单从阻抗谱形状看,看似直线,但如果低频足够低,整个阻抗谱也许就是一个被压制的大圆弧,现在显示的只是整个大圆弧的小段。
    定性看,光照明显降低了体系阻抗,定量分析的话,需要通过等效电路拟合,等效电路选择要 ...

    非常感谢您的回答。我就想通过定性分析看是不是电荷分离变快。一般的文献很多都是类似这样直线(也有一些是很明显半圆的)一般就简单地说圆弧半径变小电荷分离加快。我大概的理解有一下几个问题 1、如果这只是圆弧的一小部分,是电荷转移电阻。 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为什么只是一部分圆弧,为什么低频足够低就是圆弧的一段? 2、可不可能就是圆弧很小,这一段直线主要是扩散电阻       抱歉,我对这完全是小白,希望您如果有时间可以指导下
    求助阻抗谱基础问题-1
    QQ截图20180904194506.jpg


  • Jackcd12

    你这个相位图只有一个时间常数,用R(QR)可以拟合
    Nyquist plot反映的电荷交换和扩散过程相互竞争的结果,当这两个过程相差1000倍时才会有明显的曲线形状变化,因此,即使是阻抗谱为直线,也不能说没有电荷交换过程,只是电荷交换速率比扩散速率快得多而已。同样道理,如果是阻抗谱为圆弧,也存在扩散过程的。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