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高分子材料和无机材料复合

高分子材料和无机材料复合

作者 xinkeLv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一下各位,我将高分子化合物与无机材料研磨混合,压成圆片,然后放到马弗炉里烧结。但烧出来片的圆面就有些弯曲,且非常脆,一掰就断,各位有知道原因的吗?还想问一下,你们都是如何确定烧结温度的?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appy_zbh

    用TGA看一下材料本身的特性会比较好

  • happy_zbh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nkeLv at 2018-08-31 22:39:58
    热重分析?
    ...

    对的,看一下单组分的变异温度时间

  • 740870110

    高分子和无机复合粘结性本来就不好,试着加点增韧剂。另外,热重分析一波?

  • Philoforever

    首先,这里为什么会出现一些弯曲? 这是因为无机材料和高分子材料两者的热膨胀系数是不同的,所以在受热过程发生的变形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两者差别很大的话,就会出现比较厉害的弯曲变形。
    还有就是你说的得到的材料很脆,一般针对这样的脆性材料,需要加入一些增韧剂进行处理。
    高分子材料和无机材料进行混合时,一般会加入粘结剂提高两者的界面结合,或者是先对高分子材料进行表面改性处理,使其带有极性基团,而后与无机材料进行混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