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大肠杆菌发酵表达的酶,没有酶活是什么原因呢?

大肠杆菌发酵表达的酶,没有酶活是什么原因呢?

作者 bio-boy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用大肠杆菌发酵表达精氨酸脱羧酶,结果显示该酶转化底物的活性很低,是什么原因呢?抗生素加了,诱导剂也加了。不知道是否需要破壁,但是破壁后,效果也不是很好。还能有什么原因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渊博震天

    有时候很可能是蛋白没有得到很好的折叠和修饰等导致活性不如预期

  • zxwtian111

    大肠杆菌发酵表达精氨酸脱羧酶
    1.先看一下文献报道的这个酶的活性高不高,并且酶活高的文献多不多,不高的话,并且文献少的话就正常。
    2.再确认编码序列正确,序列设计合理的情况下,看一下蛋白表达,上清蛋白表达是否较多
    3.酶的转化需要一个合适的转化条件,并且优化,转化条件是否合适。

  • bio-boy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xwtian111 at 2018-08-28 22:44:43
    大肠杆菌发酵表达精氨酸脱羧酶
    1.先看一下文献报道的这个酶的活性高不高,并且酶活高的文献多不多,不高的话,并且文献少的话就正常。
    2.再确认编码序列正确,序列设计合理的情况下,看一下蛋白表达,上清蛋白表达 ...

    文献报道的酶活挺高的,比我的要高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培养基的问题

  • caichenggu

    可能行程包涵体了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