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关于氢氧化钠饱和溶液和标准液配置的问题

关于氢氧化钠饱和溶液和标准液配置的问题

作者 酱爆小蘑菇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假设我用120g溶于100ml水,用来配置饱和溶液
那么求问,我需要吸取多少ml饱和溶液配成0.1mol/l的氢氧化钠
本来根据温度不同按理说溶解度不一样,吸的量也不一样,但是为什么都说是吸5ml溶于1000,或者5.6ml溶于1000。
请问这个值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得出来的?理论上得出这些值用的饱和溶液浓度是以多少计算的??求大神,
我已经给绕蒙圈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che2017

    小学生的问题

  • mqh253

    最后必须标定获知准确浓度的。

  • t892893235

    你吸取的溶液不是已知浓度吗,至于吸多少配成目标浓度,你直接计算一下,就知道对不对啦,干嘛非要纠结溶解度这个问题。常温下,溶解度这个东西影响也不是很大,如果要精确,就只能标定一下了。

  • cathysysy

    氢氧化钠滴定液(0. lm o l/L ) :取澄清的氢氧化钠饱和溶液5. 6 m l,加新沸过的冷水使成1000ml,摇匀。
    这是药典的规定

  • myy1787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013707433154510668.html
         在25摄氏度时氢氧化钠的溶解度为115克,质量分数为115/215=53.5%,密度为1.4克/毫升。物质的量浓度是:
         n=1000×1.4×53.5%/40=18.7mol/L
    百度知道上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