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测非甲烷总烃时,GDX-502不锈钢柱分离甲烷的原理是什么?

测非甲烷总烃时,GDX-502不锈钢柱分离甲烷的原理是什么?

作者 panghaiduo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空气样品经双路色谱柱(玻璃微球柱和GDX-502柱)分别出总烃峰、氧峰和甲烷峰,经GDX-502柱的空气样品分离甲烷和其他烃类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只出甲烷峰和氧峰?其他烃类去了哪里?被GDX-502担体吸收了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虫友爱好者

    你搞错了吧甲烷的专一的柱子,剩下的市总烃柱

  • panghaiduo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虫友爱好者 at 2018-08-13 18:35:35
    你搞错了吧甲烷的专一的柱子,剩下的市总烃柱

    用的岛津的气相色谱仪,装了测非甲烷总烃模块。并联两根玻璃钢填充柱,一根玻璃微球柱,2m*4mm,另一根GDX-502柱, 3m*4mm,两根柱子同时分别进气1mL,柱子末端汇总进入检测器。玻璃微球柱是个空柱,出总烃(包含甲烷)峰;GDX-502柱是甲烷柱,出甲烷峰。先出空柱的总烃峰,后出甲烷柱的甲烷峰。先不考虑氧峰。
        现在我不理解甲烷柱是怎么分离甲烷的,经过它的烃类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出峰

  • 虫友爱好者

    那你就直接理解成甲烷柱是专一的柱子只测定甲烷

  • panghaiduo

    沉了吗?没有知道的吗?

  • 秦凤经略使

    甲烷在这个柱子里先出来,其他物质被切阀反吹了

  • panghaiduo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秦凤经略使 at 2018-08-29 08:45:29
    甲烷在这个柱子里先出来,其他物质被切阀反吹了

    切阀在什么位置?柱箱里两根不锈钢柱连一个三通,两路气体汇总后进入检测器,没看见有反切阀啊?

  • xx小小xx

    你理解的没错,其他烃类确实被吸附了。
    所有烃类里面,甲烷的沸点最低,被吸附最弱。GDX502对甲烷的吸附能力比空气强一点,所有甲烷与空气能分离。其他烃吸附很强,完全不出来。所有甲烷柱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会变差,需要高温老化除去吸附的杂质。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