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请问大家,这是Xbridge C18柱子的原因还是?

请问大家,这是Xbridge C18柱子的原因还是?

作者 梦中枫叶丹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才接触HPLC没多久。最近在做山药中尿囊素的含测。我用的是waters的Xbridge C18。之前摸了一些条件,流动相比例甲醇:水(4:96),柱温30,流速0.4,7.3分钟左右出峰,走出来的峰形还可以,见图1。但是没多久柱子就出现了问题,走的尿囊素标准品峰有肩峰,我查了资料,考虑可能是前筛板堵了,就把柱子反过来用低流速0.5冲了两个小时,之后正过来继续用,然后标准品的峰是好了,但是之前的条件也重复不出来了。样品中尿囊素总有肩峰,怎么都改善不了。我都把流动相调成99%甲醇了,也不行,调成40℃柱温也不行。总之我能想的办法都用了,无奈新人小白,黔驴技穷了。请问各位大神,我该怎么办?柱子有没有坏啊?
希望大家帮帮忙,不胜感激,谢谢!

请问大家,这是Xbridge C18柱子的原因还是?
IMG_6791.JPG


请问大家,这是Xbridge C18柱子的原因还是?-1
IMG_7208.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liangl123

    用纯有机相冲色谱柱试一下,把休息里面的物质都冲洗出来再试试

  • superyeast

    XBridge 是没有内嵌极性基团的,不喜欢低于5%有机相的流动相。你试试用90%有机溶剂低速冲过夜。

  • ao特曼

    以后可以考虑柱前加个预保护柱

  • saowe

    柱子的问题,柱前段容易脏,低流速反冲时间长点,或者直接倒着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