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

作者 安珞As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问题1:
我的菌株为CAU53263,选用了NCBI上比对出的一些覆盖率均为100%且排序靠前的菌株进行建树,选用的菌株不同,建出来的树也不同,而且树上的数字只有三十多,这是什么原因?菌株的选择有什么特殊要求么?
CAU53263建树如图1,图2.对比的菌株选哪个的是同属不同种排位靠前的菌株。
问题2:
我的菌株为CAU47251,在第1个建树里“CAU47251”与“KX791428.1”枯草芽孢杆菌在一起,且数字为“90”;在第2个树里,添加进一些别的菌株,“CAU47251”与“KT766076.1”甲基芽孢杆菌连在一起,数字为“87”,而在第一个树里连在一起的“KX791428.1”枯草芽孢杆菌被分在了树的上面。该如何确定我的菌株CAU47251可能是哪个属?是否可确定为甲基芽孢杆菌,因为当三者在一起时我的菌株与“KT766076.1”更近?
CAU47251建树如图4,图5 。

求指导,可加 QQ582599949 ,有偿也可合理就行。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
1.png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1
2.png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2
3.png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3
4.png


系统发育树求助-MEGA软件,选不同的菌株建树建出来的相近的种属不同。-4
5.png@天使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