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关于氢化反应的生产工艺优化

关于氢化反应的生产工艺优化

作者 yujuejie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现在的问题:在正常工业生产中,我有一个工艺是催化加氢,原理是Eschweiler-Clarke反应机理,但是供氢体改成了氢气,然后用雷尼镍做催化剂。现在这个工艺时间有点长,并且这个废镍处理上有难度(环保形势严峻),再有就是我这个反应时不时地反应慢。

我的目标:(1)能否对工艺进行优化,尤其是能够找到反应慢的具体原因,隔三差五就蹦,隔三差五就蹦,我对于查询问题是一点思路也没有;
                 (2)对这个工艺进行连续化的改造,改造成固定床或者其它形势,能把废镍问题给解决掉;

所以,基于这样的考虑,我应该查找什么样的公司啊,或者大家有啥好的公司给推荐下,感激不尽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古德里安

    气液固三相反应可以考虑改成浆态床,用金属膜分离催化剂和反应介质。

  • 古德里安

    下图是我做过的一套反应装置,气液固三相反应,加装了内置膜过滤器,所用催化剂粒径为1~2微米,分离效果很好。论文发表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2015, 54(20): 5416-5426.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