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讨论个问题啊,为什么企业要加班?

讨论个问题啊,为什么企业要加班?

作者 ericjackson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比如说华为,听说加班特别狠。
我有几个猜测,我先说一下。
1、是任务量太大?那多招人就行了啊。
2、是员工能力不行,导致效率太低?不可能所有人都效率低吧,效率高的人(白天能完成分配的工作)也跟着加班不合适吧?
3、为了赚取加班费?任务完成了也耗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吃方便面注册

    有淡季和旺季 无语

  • 吃方便面注册

    订单急

  • 清风展望

    两个人干着5个人的活发三个人的工资,对企业来说不是很划算吗?员工工资看起来也不低

  • buaaqifan

    这个问题问的还是too naive,企业家(资本家)的终极目的都是榨取剩余价值,人力资源只是成本控制的一个环节,加班能继续维持企业运营,就没必要招人增加成本。

  • liky12

    在华为呆了不到一年,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用管窥效应来理解。大公司里老板不希望员工接触太多的外界信息,也就一方面通过工作时间,一方面通过任务量来达到,员工所有的精力才能集中到一个点上。

  • simple__plan

    你当了老板就知道了。最大程度的压榨,社会主义的资本家和资本主义的资本家没什么区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