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对于近期接触的一些测试报告分析感悟

对于近期接触的一些测试报告分析感悟

作者 格格叔叔
来源: 小木虫 3500 70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有帮一些人分析过几份报告,里面有用进口仪器测试的,也有用国产仪器测试,现在很多测试的根本就不看报告的准确性,认为进口的仪器测试的就是准确的。进口的仪器,我认为仪器还是很好的,但是往往测试人员的能力也会导致测试结果的偏差。就拿我这两天看的报告,我其实了解的不是很多,但是报告中一些数据明显是违背常理的,测试人员只给测试,也不管数据的准确性。就是一味的认为进口的仪器测试的就是准确的。这样导致一些国产还不错的仪器,测试数据跟进口的对不上,进而就认为国产的设备不行,这样就有点冤。
现在一些测试机构,压根就不给出报告了,就给一个结果,这样就更没法去查看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了。跟测试机构要说法吧,人家就说我们用的是进口的仪器,测试结果没问题。无论什么问题,他们就认定仪器测试结果没问题。这个让人很无奈。
其实一些进口设备,设备本身还是很好的,性能相当不错。好的设备只有专业负责的操作人员才能发挥仪器的价值。所以后续我们在测试的时候,最好是能够对报告本身做个全面的分析,而且要拿到原始的数据。
在这里对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都没有偏见,只要仪器性能好,质量好,售后服务好。那就是好设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