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配合物优化计算的问题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配合物优化计算的问题

作者 墨屿海雾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老师、前辈你们好,恳请指点迷津
初入门gaussian,想做配合物紫外光谱的计算,先做了个比较简单的配合物做测试(如图a)

但是发现随着优化过程的进行,最终以l999.exe终止,查看文件发现结构与初始结构偏离的厉害

输入文件如下: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配合物优化计算的问题
a.png


请教各位一个关于配合物优化计算的问题-1
b.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墨屿海雾

    输入文件:

  • 墨屿海雾

    %chk=test3.chk
    # opt b3lyp/genecp geom=connectivity
    ……
    log错误提示
    Error termination request processed by link 9999.
    请问各位,这个是我初始结构建模问题还是参数设置问题呢?如果是结构建模问题请各位指点一下该从何修正,万分感谢

  • zhou2009

    1、输入的结构过于理想,优化结果是四个水以氢键相连了,而且把那一个原子也用氢键连成了一个环,这不是乱套了,倒有几分可信哩。当然结果是不收敛。
    2、用b3lyp来计算这样的氢键体系可能不能胜任!体系这么小,可用mp2甚至是ccsd。
    3、去掉geom=connectivity以及后面的原子关连信息,因为优化结构变化太大,这些关连大多不合理,反倒制约了优化引起不收敛。
    4、你的体系电荷和多重度是否正确,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