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生活小幸福】仔细看完会感到无比的暖心。(写感受奖励金币哦)

【生活小幸福】仔细看完会感到无比的暖心。(写感受奖励金币哦)

作者 liziyu521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这几年我胖了20斤,喝啤酒知道放枸杞了,逛菜市场知道要赠送的小香菜了,唯一没变的是,我媳妇还是很惯着我,愿意满足我各种无厘头的要求。

有一天,我食欲不振,我媳妇问我,想吃啥?
我思考了一下,说,想吃绿皮火车上的那种泡面。
我媳妇说,行。
我说,要加一个卤蛋。
我媳妇说,行。
我说,还要加一根火腿肠。
我媳妇说,行。

然后,我们打车直接去了火车站,买了一趟发车时间最近的z打头的火车,火车启动后,我媳妇从背包里拿出一碗桶面,撕开,然后放卤蛋火腿肠。正好是赶上中午点,没吃饭赶火车的人多,等着接热水泡面的人也多。

我抱着泡面去排队。

等接满水,回到座位,我媳妇说,马上要到站了。
因为原本计划,一站足够吃完一碗面。可是,世事不如所料。

我说,我的面还没泡熟怎么办?
我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又看看我的面,我不想狼吞虎咽吃完,那样会辜负了泡面,这样泡的半生不熟的面没有灵魂,就算你吃完了,你也只是得到了它的面,没有得到它的心。

我媳妇问,要不要续一站?
我说,好。

我拿着身份证去补票,穿越了几节车厢,去找列车员补票,我突然想,以我媳妇的吃货定力,守着一碗泡面,而且是加了卤蛋和火腿肠的豪华版,等我补完票,估计连桶都没了吧!

我补完票,回到座位,桌子上面还在泡着,我准备吃,我媳妇突然说,你先别吃,我跟你说件事儿。

我说,好。

我媳妇说,你有没有发现,所有失去的东西,后来都会换一种形式回到你的生活里,你春天种下的种子,秋天成了麦浪,你抛给河道的石头,变成了水花,你点的麻辣小龙虾,换了一个开心的晚上。古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对的,世上所有因果都有福报。

我问,所以呢?

我媳妇说,你去补票的时候,种了一碗泡面。
我隐约中,有一种不详的预感,笑的很紧张的问,那我得到了什么?
我媳妇瞅了瞅旁边没人关注,突然偷偷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笑着说,开不开心?

我打开泡面的碗,上面只飘着一个小牛肉粒,我说,所以,这就是你把我的面吃了的原因?
我媳妇说,你不觉得这个牛肉粒,很可爱吗?
我难过的不想说话。

我媳妇弱弱的说,要不要再续一站?我重新给你泡一碗?
我掏出车票递给我媳妇,我媳妇看了一眼,说,这是要去济南吗?
我笑着说,惊不惊喜?这碗面,我今天吃定了。

果然,还是我技高一筹,这些年的婚姻,斗智斗勇啊!

我太了解我媳妇了,她开心的时候,用榴莲酥哄,她不开心的时候,用草莓蛋糕卷哄,在我家,常备的灭火器是冰箱里的黄桃酸奶、抹茶冰激凌和吸吸果冻。没有化解不了的吵架,一大袋子零食就可以一笑泯恩仇,不行,就两袋子。

别人家娶的媳妇灵魂里住着可爱的小精灵,我媳妇的灵魂里住着一只饿灵。

2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媳妇一直忙着教我儿子英语,但是她的词汇量少的可怜,为了保证自己出口成章,她把家里书房卧室厨房洗手间都贴满了英语对话和单词,比如冰箱里的西红柿上贴一个tomato,洗手间的镜子上贴一个mirror。

我问,你这样真的管用吗?

我媳妇小手一起,啪,我头上贴了一个Husband。她笑着说,yes,my  husband。

我媳妇为了执行她的英语计划,创造英语交流的环境,规定在家里,必须有1个小时,只能说英语,谁说中文谁就输了,要做饭要打扫,总之满足对方一个愿望。

这个方法真的很棒,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我跟我媳妇都学会手语比划和眼神交流,对,相当于我们家每天要玩一个小时的一个比划一个猜,简直不要太刺激哦~

英语学的不咋地,但是家庭氛围却好玩了很多,果然像是我媳妇说的那样,你失去的一样东西,一定换一种形式回来。

可能婚姻如此吧,你无法阻止生活的每一次刁难,可是,你仍能从每一起刁难里找那么一点小开心,葱油面里也能发现小肉丁,菜煎饼里也能发现鸡柳,苦咖啡搅拌一下也许就会碰到方糖,其实,你不知道哪一场刁难里藏着彩蛋。

婚姻好玩的很啊!

结婚这3年,我觉得对婚姻最有用的两件事儿,一个是好好说话,一个是默契配合。

一件事儿无论好坏,有无数种结局,故事的走向都在你张嘴说的第一句话,定了调子,你带着责问抱怨批评,那么收回的一定是夏天的疾风暴雨,夫妻一场,干嘛句句带刺招招制敌,你们是要一起去远方的人。

无论结婚多少年,还要是要好好去学习爱对方,值得你开心的小事儿有很多,别丢了芝麻拣西瓜,西瓜你抱不动就是麻烦,如果心里有火,那就支个烧烤架,如果心里有气,那就买几个气球,吃着烤肉放气球,好像,也很浪漫呢。谁都不可能一辈子心平气和,其实,你可以做到自己消化负面情绪,成年人了,不要总耍小孩子脾气。

少说气话,多接吻。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日子很甜的。
生活总是爱欺负那些不相爱的情侣,对于相爱的,它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生活小幸福】仔细看完会感到无比的暖心。(写感受奖励金币哦)
132420-106.jpg


[ 来自版块群 河南公务员考试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ew sou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白白的薰衣草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的相处方式特别美好

  • sjtuzsj

    大概这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 周雷217

    两个有趣的人,经营着一段有趣的生活。
    生活就是要有自己的调调,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