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百菌清的生产工艺

百菌清的生产工艺

作者 剑走偏锋Z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哪位知道百菌清的生产工艺及三废处理工艺?请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obirthte

    百菌清,化学名为 四氯间苯二甲腈(2,4,5,6一四氯一1,3一苯二甲腈),为2B类致癌物质。

    生产工艺有两种:氨氧化和氯化法
    1.氨氧化
    将间二甲苯以气体状态状导入反应器,液氨经蒸发预热后导入反应器,空气经过滤、换热后导行反应器,使发生氨氧化反应。催化剂是以硅胶为载体V-Cr为主要组分的物质,反应器为流化床。生成的间二苯腈可凝华连续排出,尾气回收过量的氨或直接去三废处理,间二苯腈经离心脱水、干燥后得粗品,含量94%~98%,收率≥90%。精制可采用减压蒸馏、水洗或萃取等多种方法。
    2.氯化
    间苯二腈经熔融后送入汽化器汽化或直接与部分气流(N2)通过喷嘴雾化导入反应器。氯气经干燥预热后与气态间苯二腈混合,氮气作为稀释气用于间苯二腈汽化或雾化和调节反应物浓度。反应器采用流化床或其他形式,反应后气体经入捕集器,百菌清可凝华析出并连续排出,收率90%。尾气主要是氯、氯化氢和氮气,可部分循环或全部去尾气回收处理系统。也可采用将液态四氯化碳喷入捕集器中,在与反应气接触后,百菌清凝华析出。四氯化碳则汽化,与尾气一同排出,经进一步冷却至-6℃,四氯化碳冷凝循环使用。
    (参考资料来自网络),

  • mobirtht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剑走偏锋Z at 2018-07-18 09:39:28
    谢答!追问一下市场上生产百菌清的厂家和产量您了解不?
    ...

    不知道【抠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