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微生物测对数期出现问题啦,求助求助

微生物测对数期出现问题啦,求助求助

作者 田亚锋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测一下所筛选微生物的对数期,所以做了以下实验。
先进行平板筛选,挑取单菌落,然后挑取单菌落在液体培养基,同时做了三种菌,这种菌在液体培养基(条件为165rmp, 30℃)中,成为透明的球状,且在紫外600nm处测吸光度,为负值。
有人分析觉得可能是我挑取单菌落时,将平板上的琼脂一同刮下,在液体培养基中形成了团聚,所以变成了这样,但是我觉得无法解释吸光度为何为负值!而且这株菌长得很好,轻轻挑取就有很多,所以想求助下大家,这种情况出现是什么原因?且这样的菌是已经死了吗?(据部分分析,这样包裹的菌极有可能已经没有效果了)想知道这种说法对不对,因为在后期是要用这株菌做一些吸附的。
谢谢大家,图片附上!


微生物测对数期出现问题啦,求助求助
IMG_20180711_180048.jpg@天使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田亚锋

    有人吗?

  • 田亚锋

    这个板块没人吗?

  • 阳阳加油?

    我是化学系的,但最近也在做细菌实验,我还不会你这么专业的

  • 小冀-

    菌株应该是真菌吧,培养的时候会形成球状,你先确定一下你的菌吧,成球的菌测OD应该不准确,

  • 凯恩血蹄

    600nm是可见光,确定取样具有代表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