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产品纯化问题请教

产品纯化问题请教

作者 iamliwei428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粗品中含有80%A(主成分)和20%B,用二氯甲烷打浆洗涤后抽滤,母液中含50%A和50%B,滤饼中含82%A和18%B,但是,滤饼再次加入二氯甲烷,打浆后抽滤,母液中含80%A和20%B,滤饼仍然含82%A和18%B。
理论上,母液均是饱和溶液,第二次打浆洗涤和第一次母液含量应该相同,无法进行解释,请大家不吝赐教,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我为考研

    换个溶剂吧,或者加个混合溶剂吧

  • 艾普瑞特

    可以用制备柱进行解决,北京艾普瑞特,纯化方法开发

  • softtian

    这个和温度,干湿度都有关系,第一遍打浆洗掉的东西有可能检测不出来。第二次就不能与之相比较。建议你还是更换一下其他的溶剂吧。

  • cominggo007

    母液里面样品的浓度一般是很低的,你的打浆条件不可能完全一样的,而且第一次打浆和第二次打浆的原料里面杂质情况是不完全一样的。有些很少量的杂质,对母液里面溶解的目标物来说也已经很多了,这个影响会比较大,

  • cominggo007

    母液里面溶解的目标物量其实很少的,含量变化对物料平衡影响很小的,可能过滤时物料转移的损失都比母液里的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